队伍建设

辅导员工作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辅导员工作室 > 正文

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辅导员工作室高质量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凝聚团队奋进之力,实现辅导员工作室高质量发展,3月2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德怀楼21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辅导员工作室高质量建设座谈会。各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及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亚主持。

座谈会上,各工作室负责人围绕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汇报了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取得成果和存在问题并对如何助推辅导员工作室成为辅导员育人工作新高地提出中肯建议。

最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亚对我校下一步辅导员工作室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要坚持高标准定位,积极打造思政工作的“智囊团”。要进一步优化工作室建设的顶层设计,积极拓展整合校内外资源,把更多人才吸纳进工作室来,为学生工作注入更多新的理念。二要建设高水平队伍,打造职业发展的“孵化器”。各工作室要聚焦工作主责,创优争先,培育更多的辅导员名师。三要形成高质量成果,打造我校学生工作的“新质生产力”。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要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与服务学生深度融合,产出更多的标志性成果并加以宣传和推广,不断提升我校育人水平和国内影响力。

辅导员工作室是辅导员开展工作实践、专题研讨、分享探讨的重要平台。学校将以创建全国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为抓手,加大培育和建设力度,打造有影响、有效果、有特色的辅导员工作品牌,努力形成一批可示范、可引领、可推广的工作方法、典型案例,创新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助力我校“双一流”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