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业务培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队伍建设 > 业务培训 > 正文

学生工作部举办2024年第1期辅导员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量: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学生教育与班级管理新方法、新路径,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工作实操技能,3月20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经济管理学院308会议室举办了“2024年中北大学第1期辅导员工作坊”,本次工作坊由研学知行辅导员工作室承办,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第一讲由中北奖章获得班级20090443班班主任文楠,以“从心出发育人,以情为纽带班”为主题分享了班级建设经验。她指出班级建设要先紧后松、由面到点、扁平管理、重点关注、从心出发,以情为纽与学生同行,沉浸式深入学生中帮助学生排疑解惑,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随后,文楠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等17部门下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广大辅导员对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政策的熟悉度。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屈有明老师带领辅导员共同学习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之十大任务》,屈书记用生动幽默地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2024年主要预期目标及2024年政府工作十大任务,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到的高等教育、大学生就业、经济、文化等内容与辅导员展开了深入交流,既有理论深度,又富有现实针对性,在场辅导员感受颇深,收获颇丰。

经过长期的建设,辅导员工作坊已逐步形成一场工作案例分析、一场制度文件学习、一场政治理论学习“三个一”运作方式,成为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良好赋能平台。今后,学生工作部将以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为目标,积极开拓交流学习平台,推进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