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秋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

发布日期:2022-09-05  浏览量:

9月2日上午,我校2022年秋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二层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出席欢送会,为今年秋季应征入伍的26名大学生佩戴了“光荣入伍”绶带和红花,并寄语即将走入军营的新兵。欢送会由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李俊华主持,副部长魏翀、崔亚参加。

欢送会上,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魏翀宣读了我校2022年秋季入伍学生双合格送营人员名单,并表达了对即将成为人民解放军战士同学们的祝贺,期待着他们早日传来立功喜报。

参加欢送会的同学们从人生梦想、生活经历、家庭期望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参军情节、应征想法,以及到部队后的规划打算、强军保国的坚定信心,并纷纷表示一定秉承中北大学红色基因的优良传统,不辱神圣使命,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展中北青年学子风采、树当代青年风尚。

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即将入伍的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对学生家长及亲戚朋友的支持表示感谢!雷副书记寄语同学们: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为国防建设事业作出积极贡献,是一种无悔的选择、是一种正确的人生,是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也很好地展现了我校军工报国的特色和风采,母校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雷副书记强调,即将走入军营的同学们一定要提升政治素养,珍惜参军荣耀;要忠于职守,升华人生;要融入军营,真正享受一段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要遵守纪律,夯实军营风范。同学们要将军队作为磨炼坚强意志,培养爱国品格的大熔炉、大学校,想清楚为什么要参军、走入军营干什么、怎么干,百炼成钢,练就过硬的体魄和过硬的素质,打造人生出彩的亮点和特色资本,不断弥补人生情感缺失和人格缺陷,培养出顽强的作风与组织纪律,服从命令听指挥,努力成为优秀的士兵,努力在部队建功立业,报效祖国和人民,走出自己无悔的人生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