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携手同行 ——我校举办首届辅导员减压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量:

凝心聚力 携手同行

——我校举办首届辅导员减压趣味运动会


为丰富辅导员精神文化生活,疏解工作压力,营造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打造团结奋进、聚力育人的辅导员队伍,5月10日,我校在东区足球场举办中北大学首届辅导员减压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研究生党委和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应邀出席会,全校150余名辅导员参加运动会。

为增加运动会的参与度和活跃度,本次运动会综合各学院辅导员的人数,将所有参赛人员混合编为8个队伍进行比赛。比赛以团体赛的形式进行,设置“三点一线”“蒙眼互打”“背靠背夹球”“踩气球”“能量传递”和“拔河比赛”等十个项目。比赛在积极健身运动中拉开帷幕,各参赛队辅导员精诚团结、默契配合,共同完成各项比赛应邀参赛的各位领导踊跃参赛,与辅导员们同运动、共欢乐,激发起广大辅导员更高的激情和信心。为增强比赛乐趣,烘托活动氛围,比赛现场由应邀参赛领导抽取幸运运动员,形成比赛热烈气氛和抽奖群情激动相互交融的热闹局面。比赛现场加油声此起彼伏、笑声不断大家在团结互动中增进感情、享受了快乐、释放了压力、增强了活力、坚定了信心。

本次运动会旨在缓释疫情封控期间一线辅导员连续高强度工作的压力,进一步调动激发广大辅导员投身工作的积极性,是一次有效实践探索。广大辅导员在激烈比拼和团结合作中展示了锐意进取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团结互助的和气,成为了我校全体学工人展现精神风貌的一次盛会。相信运动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归属感和幸福感,为打造一支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学生工作队伍提供了有效助力。下一步,学生工作部门将聚焦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多措并举,努力建设一支学校信任、学生信赖、群众认可的辅导员队伍,为我校争创双一流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