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召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量:

2023年5月30日,学生工作部在德怀楼210会议室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就近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毕业季、考试季学生教育管理等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主持会议。

会上,崔亚副部长结合近期新冠肺炎二次感染人数增多的情况,传达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部署学生工作部门疫情防控要求,就进一步研究生创新实践大赛的组织管理工作做出详细安排,对我校体育文化节的各项任务进行部署。

与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结合教学任务完成学生请假离校事宜、东区学生宿舍卫生环境差可能引发的舆情等近期学生工作面临的问题进行汇报和交流,针对如何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引导工作的相关细节进行探讨。

李俊华部长就做好学生疫情防范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各学院一是要提前谋划,充分做好应对疫情二次感染的潜在风险。要教育引导学生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落实晨午检制度,加强学生健康管理,防患未然,全面提升风险应对能力。二是要把握节点,切实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针对毕业季毕业生离校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各类问题隐患,逐一梳理排查,做好人文关怀和困难纾解,引导广大毕业生文明离校;要针对考试季加强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应对学业考核,避免考试作弊等现象出现,更要杜绝参与高考作弊、替考等事件发生;要做好学业困难等特殊学生的关心关爱,及时掌握学业动态和可能引发心理困扰的隐患,加强心理疏导和问题管控,防范突发事件的发生;要针对学生完成本学期学业逐步开始离校的情况,严格请销假手续,做好家校联系,全面掌握学生动态,杜绝报离未离、报留突离等情况的出现,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管理。三是要统筹协调,扎实做好暑期2022级学生军训工作。四是要适应发展,及时调整思路抓好教育引导。既要适应本硕博一体化管理的模式变化,也要适应疫情后学生校园精神文化生活重构的需求,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引导广大学生尤其是毕业生积极参与各项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塑造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