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武装部获“山西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表彰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量:

 

5月22日,山西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授予中北大学武装部等70个单位“山西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

多年来,校武装部秉承“人民兵工第一校”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各单位单位的积极配合下,注重红色基因传承,践行“致知于行”校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国防育人功能,强化双拥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积极与驻地部队开展双拥共建,用心用情保障军人军属,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好军人子女入学的切身需求;全面落实优抚政策,走访慰问学校退役军人;积极团结校内退役军人,发挥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推动退役军人深度参与校园国防教育;积极宣传征兵政策、大力营造参军入伍的浓厚氛围,认真落实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征兵任务,应征学生人数占全省前列。

面向未来,武装部将不断深化国防育人特色,聚焦助力强军兴校的核心任务,进一步拓展载体、丰富途径,做好兵役征集和拥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