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成功落幕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量:

观剧中青春故事,悟自身心灵成长

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成功落幕

5月25日晚,“剧暖心·伴我行”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科艺苑放映厅成功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 书记魏媛媛、数学学院副书记孙俊伟、经济与管理学院副书记屈有明出席本次活动。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专职教师、学院心理辅导员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参赛团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心悦坊承办。

本次大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经过院级选拔、剧本审核、初赛评比、专家评委指导、学生修改打磨等环节,共选送6个剧目进入本次决赛。入围本次决赛的六部心理情景剧从校园适应与发展、自尊与自爱、个性与自我、梦想与成长、欺凌与接纳、困境与突破等方面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内心世界与情感需求,每个故事都是一段心灵成长的历程,生动刻画了学生的心智成长和心理变化过程,引发了观众内心的共鸣,促进了大学生心灵成长与发展。

在展演过程中,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上台为2022/2023学年校园“十佳心灵守护天使”颁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书记魏媛媛为我校首批学生朋辈沙盘员颁发证书。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航空宇航学院的心理剧《重生之安陵容》获得了一等奖,来自信息通信学院的心理剧《面具人生》与来自经管学院的心理剧《影子般的爱》获得了二等奖,来自数学学院的心理剧《玫瑰少年》、软件学院的心理剧《色调》与能动学院的心理剧《标签》获得了三等奖。

本届心理健康月期间,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共开展全校性心理健康活动十余项(次),包括线上5场专题培训、6场心理沙龙、“5.25”心灵游园会、校园“心灵守护天使”评选、“吾爱吾”系列团体辅导活动以及心理情景剧大赛等。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同步开展了60余项(次)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有效地普及了心理健康观念和知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