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园宣讲活动--中北大学专场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量:

20235月12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园宣讲活动——中北大学专场在我校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举行。

中国电子学会研电赛全国组委会马树红老师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嵌入式生态平台总监叶骐宁优利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华北区销售主管叶东前中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李俊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孙鹏第十七届研电赛技术类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王琳毅同学出席了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中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郭婧同学主持

宣讲会,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为大会致辞,对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与命题企业的导师和工程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的组织工作,采取多项举措鼓励师生参与学科类竞赛,积极营造良好的研究生学术竞赛氛围,努力推进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未来,学校将继续以研电赛为代表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为抓手,做好赛事的组织管理与服务保障,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人民群众需求和世界科技发展,培育拔尖创新人才,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随后,中国电子学会研电赛全国组委会马树红老师从研电赛的参赛流程、竞赛特点、竞赛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传递了全面即时的赛事信息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之后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嵌入式生态平台总监叶骐宁、优利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华北区销售主管叶东前企业赛道对大赛企业命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介绍了教育实训平台产品应用场景等。

研电赛举办以来,我校参赛队伍数量逐年增加,参赛水平逐年提升,共获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19项,连续7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特别在去年进行的全国总决赛中,由我校教师刘毅副教授作为指导教师,2020级研究生王琳毅、2021级研究生韩学锋参赛的队伍,荣获全国总决赛技术竞赛全国一等奖,取得了新的突破。

会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教授孙鹏第十七届研电赛技术类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王琳毅分别从参赛流程、选题方向、参赛经验、论文写作、答辩要求、参赛注意事项等方面做出了经验分享。孙老师指出参赛队伍应该秉持认真严谨创新创意的态度,在参赛过程中注意选题方向,尽量选择适合整个团队研究方向的选题王琳毅同学对比赛前期准备以及答辩现场各项环节进行了详细的经验分享

研电赛旨在“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增强团队协作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本次宣讲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受邀嘉宾讲解详尽仔细,大家对研电赛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参与竞赛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