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勤工助学优秀年度人物评选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量:

为更好地选树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512日,我校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第六届勤工助学优秀年度人物评选会。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湖、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东、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杜苇出席会议,来自18个学院的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9位参选学生既是汇报,也是宣讲,向与会老师和广大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勤工助学中的故事,并结合自身成长感悟、学业成绩、实践经历等全面发展情况展示了自己的收获。

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对参选同学的精彩答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同学们一次次的俯首弯腰,集聚的是前进的底气和豪气,让自己的前行更加稳健、更加拼搏;同学们每一次自强的奋斗,恰恰是自身对美好未来的一种期盼,对人生的一种自信。勤工助学,不仅仅是一个劳动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与实践融合成长的过程。他表示,心中的舞台有多大,未来就会走多远,希望同学们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坚守“致知于行”校训,将追求无限宽广的舞台作为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目标,铸就无限光明的前景。

会议综合评委现场投票及线上投票情况,推荐冯潇宇、赵亮亮、王德志、赵相云、温丽清5位同学获得第六届勤工助学“优秀年度人物”荣誉称号。推荐赵家颖、武国栋、屈婷婷、胡红瑞4位同学获得第六届勤工助学“优秀年度人物提名奖”。

在勤工助学的队伍里,大家来自不同的家庭,有着不同的成长经历,但在中北大学,他们是敢于追求、勇于展现理想的追梦人;他们是撰写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精神的执笔者。他们学业成绩优异、实践经历丰富,在勤工助学的岗位上孜孜不倦,他们走过黎明的中央大道,走过炎炎午日的行知广场,走过留最后一盏灯的教学楼……他们从勤工助学的数个春秋走来,心怀责任奉献岗位,心怀感恩引领同辈,走向繁花似锦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