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王新平大校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夯实兵员预征预储试点和实地观摩各项工作,58日,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王新平大校、太原警备区司令员文忠大校一行来校调研,实地察看学校征兵工作站、学生社团中心、兵器陈列室等场所,并召开现场推进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雷锋斌陪同实地调研并座谈。

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代表学校对王新平副局长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学校建校发展史。雷副书记对省里将兵员预征预储试点安排在中北大学进行深表感谢。他指出,学校有着强军报国的光荣传统,有着红色文化的底蕴,高度重视兵员预征预储试点工作,及时落实上级要求,制定实施方案,推动落地落实;下一步,学校统筹安排,全力以赴做好试点工作和实地观摩准备,进一步彰显学校国防军工特色,打造国防育人阵地建设品牌。

王新平副局长在座谈交流中对中北大学兵员预征预储试点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兵员预征预储工作是省军区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也是一项全新的课题,时间紧、任务重,希望中北大学在全省范围内树起样板、立起规范。同时,王副局长对学校实地观摩的安排提出指导性意见,希望学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优化静态展示区设置和动态展示科目,用精彩的方式展示预征预储工作特色。

太原警备区司令员文忠在主持座谈会中,对学校完善兵员预征预储筹备工作中问题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要体现学生集中管理特点;二是要增强社团建设、直招军官、预征预储等军队人员人才建设;三是要按时间节点倒排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和确定最终观摩方案。

座谈会上,太原市警备区动员处上校温彦处长介绍了征兵宣传进高校启动仪式和兵员预征预储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我校学生工作部李俊华部长就中北大学兵员预征预储备试点和观摩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表示将进一步细化预征预储工作方案,切实将其作为中北培养人才的样点和特色向全省进行展示和推广,全力做好本次现场观摩活动组织工作全面宣传和塑造中北军工特色品牌。下一步,学校将搭建好兵员预征预储和引导青年大学生参军入伍平台,为部队输送高质量人才,让中北学子在部队里展现自己的素质,实现其价值追求。

双方还就学校在兵员预征预储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协调。省军区动员局处长、参谋,尖草坪区人武装政委副部长,我校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国内交流合作部、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