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有机融合,切实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5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德怀楼会议组织召开了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辅导员座谈会,深入了解我校学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及时改进不足,集思广益,寻求工作改革创新的思路和方法。座谈会邀请2020年和2023年入职我校的新辅导员参加座谈交流,学生工作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主持座谈会。

会上,与会各学院辅导员依次发言,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学工系统数字化建设、学风建设、特殊学生群体教育管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提出当前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以及进一步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思考和想法。

李俊华部长认真听取辅导员代表的交流发言,详细记录辅导员反映的问题,对当场能反馈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答复;对需要时限推动解决的问题,要求相关科室明确时限予以协调解决;对需要研讨予以推进落实的问题,承诺组织专班尽快研究落实。在听取所有辅导员的发言后,李俊华部长就辅导员在现实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给予细致指导和回应,并指出,通过各位辅导员的发言,看到了大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维护学生群体安全稳定、引领学生健康成才、助力学校争创双一流所付出的勤奋,看到了大家对学生工作所作出的思考,看到了大家服务学生所投入的努力,成绩值得肯定、贡献值得称赞。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发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骨干作用,聚焦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的迫切需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落实,推动改革创新,在培育时代新人、争创双一流的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彰显更大价值。针对各位辅导员提出的难点问题,李俊华部长表示,学生工作部将逐项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任务,明确时间表,立行立改、边行边改,常改中见长效,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服务广大辅导员发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学生工作部将努力将自身建设成为辅导员发展家园、暖心港湾,希望大家有问题及时反映、有建议及时提出、有想法及时表达,博采众议中推动学生工作更好发展。

与会辅导员在发言中也纷纷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聚焦中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学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