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量: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根据校党委的决策部署,4月18日,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学习会,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校党委的部署,深入学习领悟新思想,党支部书记李俊华主持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李俊华同志领学校党委《关于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毋登辉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相关内容,使大家更为准确地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逻辑和丰富内涵。领学后,各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感悟与体会。

党支部书记李俊华同志就主题教育的认识和思考与大家交流。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思想是先导,必须在不折不扣的学习中学深悟透新思想,领悟找出改进工作的方法论和新思路;党性是基石,必须在驰而不息的修炼中强化党性修养,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实践是落脚点,必须在扎扎实实调查研究中锤炼过硬本领,推动工作中高质量发展;新功是目的,必须在知行合一的担当中展现新作为,为学校发展作出新贡献。结合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他对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做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灵活机动,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紧密结合,落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制度,坚持逐人领学,持续深化学习成效,真正将新思想武装起我们的头脑;二是要修身养德,高标准要求自己,把党性锤炼与道德修养紧密结合,时刻注重自身修养,把握好学习武装机会,真正将宗旨担当意识强起来;三是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将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找准工作中的难点痛点持续发力,进一步优化学生工作机制体制,推动工作向好发展;四是要学而有用,学而能用、学而会用,将提升本领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聚焦改革创新的重要任务着力推进,实现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