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项学习暨主题党日专题学习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3-04-14  浏览量:

4月13日,学生工作部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学习《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家全观,全力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稳步推进》文件精神。

首先支部委员肖越曦对学习资料内容进行领学。按照学习资料列出的着重把握的六个方面,对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党代会报告首次专章论述和部署国家安全观重要意义;新时代国家安全观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的重大判断;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学习。

领学后,会议组织探讨对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蔺玄晋老师作为军事理论课程的教师,分享关于最新“俄乌局势”、“认知战”对世界格局的影响,对我国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影响。

最后,支部书记李俊华对学习、讨论作出总结,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借着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党员干部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不断深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并通过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维护总体国家安全的能力。二是面临当前复杂的国内、国外形势,作为青年学生的教育者、引导者,要时刻绷紧“总体国家安全”这根弦,工作中多思考,多关注相关问题。三是要结合我校学生工作新学期新情况,提前谋划布署工作做在前,为求稳步推进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