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太原警备区政委杨文军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17  浏览量:

4月14日,太原市委常委、太原警备区政委杨文军一行来校调研座谈,校党委书记沈兴全、副校长蔡江辉接待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沈兴全书记代表学校对杨文军政委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学校建校发展史。他指出,中北大学是我党我军在太行抗日根据地创办的第一所兵工学校,有着红色血脉和光荣传统。建校80余载,学校始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服务国防建设和人民军队建设,在深空探测、神舟飞船、重大武器研发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为人民军队和军工事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人才。沈书记对省里将兵员预征预储试点工作安排在中北大学进行深表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兵员预征预储试点工作,成立了领导机构,制定了兵员预征预储工作实施方案并已上常委会通过,将会继续弘扬报国强军的光荣传统,以预征预储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凝练育人特色和品牌,打造育人新亮点,创出人才培养新模式。下一步希望军方在服装配备、训练器材保障及军营参观等方面予以支持保障,抽调军方通知来校指导兵员预征预储工作。

杨文军政委在座谈交流中对中北大学建设发展的瞩目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学校服务国防建设,为军队输送人才的各项举措高度赞扬。他指出,通过座谈交流,对学校军工文化、科研成果及助力国防建设等方面有了进一步了解,留下了深刻印象,学校在支持部队建设、助力国防建设方面“站位高、层次高、水平高”。希望学校能够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兵员预征预储工作,为部队输送更好兵员,军校双方要建立好联系、对接好渠道,把兵员预征预储试点工作做成山西省亮点。

双方还就学校在兵员预征预储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协调。太原警备区动员处处长,尖草坪区委常委、尖草坪区人武装政委,我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国内交流合作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