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举办第二批辅导员工作室验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3-04-14  浏览量:

 

4月14日上午,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中北大学第二批辅导员工作室验收评审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曹凤才、航空宇航学院党委书记罗建国应邀担任评审专家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崔亚主持答辩评审会。

会议伊始,崔亚部长简要介绍了我校推进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相应措施和本次辅导员工作室验收的具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随后,第二批辅导员工作室的4位负责人围绕基础工作完成情况、活动质量、团队建设、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汇报答辩。

会上,评审专家通过查阅资料、审查成果、听取汇报等形式,对4个工作室两年来的工作进行综合考核。经评审,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加俊领衔的“石榴花开”辅导员工作室、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杜苇领衔的“一苇以航”辅导员工作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杨晓东领衔的“太行山上”辅导员工作室、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屈有明领衔的“i创”创业教育辅导员工作室等4个工作室在打造优秀团队、开展理论研究、凝练精品项目、推广实践成果等建设任务方面效果突出,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学校于2018年10月开始启动第一批辅导员工作室培育建设,至今已开展了2期建设,在发挥优秀辅导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逐渐成为了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方法的平台和孵化辅导员名师的摇篮。过去两年里,通过第二批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先后培育山西省辅导员年度人物1名,获批山西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1项、山西省统战工作创新成果1项,组织申报省部级以上课题立项12项,发表学生工作论文23篇,举办辅导员论坛14场,工作室在凝聚力量、提振士气、打造团队、提高素质、引领学生、推动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将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工作室的内涵建设和品牌塑造,引导其更好地发挥先锋队和示范岗的作用,全面助力推动我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