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北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量:

      2023314日,中北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共青团山西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李成君、山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张智华、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李俊华、校团委书记魏翀、校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崔亚应邀出席,全校专职团干、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下午1630分,大会开幕式在科艺苑正式拉开帷幕。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围绕树立远大理想、真心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发表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各级学生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在校党委和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和统一部署下,自觉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在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推动青年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深化团学改革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对新时代青年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全校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担负时代重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勇攀高峰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广大学生骨干提升自身素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不断的研究探索学生组织建设的规律方法,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急同学之所急,帮同学之所需,做广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者;希望各位学生代表真心履职尽责,服务青年发展,提出好建议、实行好监督,起好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好代表的义务,宣传、贯彻好学代会决议;希望各级学生组织持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精简原则,明确职能定位,继续优化组织架构、理顺工作机制,注重创新,充分运用好网络平台,加强服务同学的力度和广度,更好地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

  会上,山西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张智华致辞。她指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聚焦党的中心任务,在国之大者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深入开展就业帮助、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对外交流等工作;要瞄准同学现实需求,聚焦所见所盼,找准工作立体点和着力点,践行服务同学的宗旨,把党的温暖及时传递给同学。她强调我们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与全省各高校学生会组织积极交流、广泛探讨、深入调研、大胆探索、环节一致,共同推动我省全员学生会工作带上新台阶。大会共收到中国矿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10余所兄弟院校发来的的贺信。

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中北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中北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草案)》、《中北大学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处理落实情况报告》、《中北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并经过选举,最终产生了中北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主席团成员5名,中北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21名。

闭幕式上,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崔亚做出总结讲话,他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表示,对于每一名研究生会成员来说,使命任重道远,责任不可推卸,研究生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贡献,希望大家在研会工作青春无悔,有所收获。同时还鼓励大家团结起来,秉承太行精神,努力奋进,为我校争创“双一流”、实现百校百强的中北梦,做出每个研究生会成员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召开前,大会进行了预备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北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等11项议程。

在庄严而激昂的校歌《再铸辉煌》中,中北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在全国上下关注、热议两会、学习两会精神;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鼓足干劲,齐心协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时期,我校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隆重开幕。不仅是我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我校研究生会工作在新时代扬帆起航的新起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生活在全面推进民族复兴的好时代,唯有奋斗,不负韶华,做一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时代好青年,让自己的努力在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谱写属于自己的华美乐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