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大学生参军入伍欢送会

发布日期:2023-03-11  浏览量:

3月9日,我校在学生工作部会议室举行2023年春季大学生参军入伍欢送会,为参加役前训练,即将步入军营的11名同学送行。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出席欢送会并讲话,入伍学生学院负责人、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相关人员参加欢送会,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李俊华主持欢送会。

学校自2023年春季启动征兵工作以来,各部门多方协作,中北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入伍,历经体检、政审等多轮遴选,最终确定11名同学择优进入预征名单。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崔亚宣读了预征名单,对11名入选的同学表示祝贺。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为预征入伍的同学们佩戴了绶带和光荣花。预征同学在会上发言交流自己的想法、信念和决心,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培养,入伍后将牢记中北大学太行精神,把军工人崇军报国的品质带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国防事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欢送会上,雷锋斌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应征入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祝贺他们参军报国梦想成真。雷副书记指出,中北大学有着强军报国的光荣传统,同学们要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在火热的军营中锤炼自己,展现中北学子的风采。雷副书记希望入伍同学要珍惜军营生活,提高政治素养,扛牢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祖国统一的责任使命,做勘当历史大任的人才;要忠于职守,不碌碌无为虚度军营生活,能吃苦、不怕苦,升华自己的人生,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做百炼成钢、坚强自豪的革命军人;要享受一段人生难忘的记忆,在有欢乐、有泪水、有烦恼、有喜悦的军旅生涯培养起英勇顽强的作风,做充满激情和梦想的人;要自觉遵守纪律,夯实军人的风范,做人生的胜者。最后,他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以过硬的素质和过人的本领早日在部队建功立业。

会后,与会领导与预征入伍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长期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武装部将大学生征兵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通过专场报告会、优秀退役大学生事迹分享会、建群答疑、开设咨询电话、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宣传入伍政策,不断拓展国防宣传网络体系,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报名从戎报国,多次获评征兵先进单位等荣誉。接下来,将聚焦应届毕业生群体,广泛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典型事迹报告会、政策宣讲会等活动,更好地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