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树牢安全意识 助力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3-02-22  浏览量:

立足疫情影响部分学生未返校等实际,为帮助2022级新疆籍学生返校后尽快适应校园生活,深入了解学生需求,提高学生安全意识,2月21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2022级新疆籍学生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会议。会议由新疆派驻教师申合娟老师主持。

会上,申老师就国家安全、日常生活安全、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教育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运用自己的专业,服务经济社会;要维护网络安全,坚持绿色上网,杜绝网上非法活动,拒绝浏览非法网站,杜绝使用翻墙软件,不点击不明链接,注意自己财物等安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电、消防等安全,不在外租房,不夜不归宿;谨防电信诈骗,注重文明礼仪,不逾矩,不结交社会闲杂人员等;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意识,参加适量体育锻炼,树立积极健康心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确保身心健康,学会求助,帮助成长;做到教育与宗教相分离,杜绝非法音视频等;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管理。

同时,申老师要求同学们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提高综合素养,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与氛围,传播正能量,健康成长。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大学时光,做好学习规划,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胸怀大志,担当作为,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奔赴美好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