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太原市警备区来校调研征兵和兵员预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8  浏览量:

为深入了解高校征兵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兵员储备工作上的好模式、好方法,2023年2月8日上午,太原警备区动员处温彦一行4人在尖草坪区武装部部长王乐波等人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征兵工作开展和兵源预征预储工作落实情况。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李俊华,科长田海燕、张海明、蔺玄晋和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孙哲元参加调研交流会。

李俊华部长首先向温彦处长一行介绍了我校征兵工作的相关情况,落实《兵员预征预储工作暂行办法》(军动〔2022〕865号),做好参军后备人才储备和培养模式创新的具体做法,并就相关政策的解读和需要属地武装部门支持协调的事宜进行阐释。

温彦处长对我校积极推进征兵工作,做好兵员储备的创新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就进一步落细落实《兵员预征预储工作暂行办法》(军动〔2022〕865号)要求,将中北大学列为山西省高校兵员预征预储试点作出详细解读,希望学校进一步创新培养措施,凝练总结经验,打造出新时代兵员预征预储工作可推广的中北经验,为高校树立样板、提供参考。

调研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加强兵员预征预储工作的相关细节进行深入交流,集思广益,进一步就试点工作建设的相关事宜明确了方向、细化了举措。

接下来,我校也将预征预储工作试点高校建设为契机,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太行精神,巩固特色优势,接续点燃新时代中北学子从军报国梦,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让青春在强军强国的火热实践中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