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学生心理中心全体教师集体学习全国学校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3-01-13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1月13日上午,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教育部办公厅举办的全国学校疫情防控能力提升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普通高等学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指引》技术解读,高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运行经验分享,人员入站研判、在站健康管理、转运救治、出站康复指导等。收听完培训后,老师们收获颇丰,结合近期疫情情况,对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学生心理困难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预设了可能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对下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护航工作开展了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心理中心老师们的疫情防控知识,学习了校园疫情防控技巧,提高了“乙类乙管”下中心应对疫情的能力,对春季开学后工作定位和工作内容有了深入的认识。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全体教职工将饱满投入新学期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师生健康,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心理状态的影响,全力确保春季学期正常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