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

双拥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防教育 > 双拥工作 > 正文

中北大学全校退伍学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21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退伍学生优抚服务工作,发挥退伍学生模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顺利开展。2023年11月19日上午9点,中北大学退伍学生见面会在07201H教室顺利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任伟吉老师、全校退伍学生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任老师介绍了学校双拥政策以及退伍学生帮扶办法。他指出,学校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拥军优属工作,双拥工作已被列入学校工作计划,双拥工作经费也被纳入每年的经费预算。同时,学校将不断营造爱国拥军良好氛围,奋力谱写新时代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的壮丽篇章。

 

随后,退役军人协会代表乔译萱介绍了退役军人协会发展情况以及组织架构从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总结了协会的工作内容,并鼓励退伍学生加入退役军人协会。教官大队代表柳宝红向退伍学生讲解了教官大队的具体情况和主要训练内容以自身的经历鼓励其他退伍学生积极加入教官大队。随后,任老师对征兵宣传工作进行了讲解安排。他强调,征兵宣传是征兵工作的首要环节,研究细化征兵宣传工作方案极为重要。他提出一系列征兵宣传工作方案,包括线上网络媒体宣传、线下标语条幅宣传、发挥退役士兵及学生干部的带动作用、举办宣讲会、成立征兵工作服务站、走进双选会现场等。之后,退役学生与老师进行交流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受并提出入学以来遇到的一些问题。任老师逐一对退役同学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鼓励退伍复学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拼搏,充分发挥军人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参会师生进行合影留念,中北大学全校退伍学生见面会圆满落幕。

       

中北大学全校退伍学生见面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拉近了退伍学生与学校之间的距离,提升了退伍学生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有助于我校爱国拥军良好氛围的营造。退伍学生纷纷表示,定会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发扬光大,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为中北大学冲击“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