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相约

心理知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心灵相约 > 心理知识 > 正文

大学生亲密关系指南之成熟的爱情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量:

人本主义心理学家卡尔·罗杰斯说过,一段真正成熟的爱情,往往具备这种纯真和无为——放弃控制权、放弃改造对方的欲望,这才是爱情的本质。以下是成熟爱情的8个迹象。


1.互相理解

你是否感觉从没有人会像你的伴侣那样理解你?你是否觉得你们不仅仅是恋人,更是好朋友,知道如何都逗笑对方?

爱是深深的理解与接纳。你们可以看到真实的彼此,接受真实的彼此,心情不好的时候,互相安慰、互相鼓励。你们喜欢着彼此的一切,因为正是那些使你们如此特别。

2.相互尊重

你的伴侣是否平等地对待你,是否愿意倾听你的意见,重视你的想法,接受分歧?

如果你的伴侣真的尊重你,TA就永远不会试图控制你,也不会替你做决定,因为TA知道,你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相信你的判断和能力。尊重是你们之间的粘合剂,让你们能够自由地表达自己,对彼此保持诚实。

C5DA

3.互相关心

你的伴侣会不会打电话来确认你是否已经安全到家?问问你有没有忘记吃饭?或者给你买点小礼物逗你开心?在重大考试或演讲前为你加油鼓劲?在你累的时候帮你放松?

正是这些小事显示了成熟爱情的本质,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就会想尽一切办法保护对方的安全,你不希望有坏事发生在TA身上。一想到他们会受伤,你就难以承受。所以你很关心TA,TA也是如此。

EC59

4.互相支持

你和你的伴侣是否会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彼此鼓励?

在一段成熟的爱情中,你们永远不会与彼此竞争,你的成功不会让TA感到不安,TA也不会轻视你的成就。TA真的为你的成功感到高兴,支持你的选择,肯定你的努力。成熟的爱情中没有嫉妒,因为你们真心希望对方快乐。

D506

5.对彼此很有耐心

在成熟的爱情中,你们对彼此很有耐心。这并不意味着你们永远不会惹恼彼此,或者偶尔把对方逼疯。而是即使你们发现了彼此的缺点,或是出现了矛盾,也会开诚布公地交流。

你们不会逃避问题,而是会耐心地坐下来,陪在对方身边,花时间和精力一起寻找答案。

ED49

6.愿意做出适当让步

成熟的爱情意味着不吵架吗?

有些人认为,找到真爱意味着永远不必和你的伴侣为任何事情而争吵,但实际上,冲突是任何关系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没有两个人会永远在所有事情上达成一致,因为没有两个人会有永远相同的想法,信念、需求和感受。

适量的冲突可以促进你和伴侣之间真诚而开放的沟通。你们都愿意看到对方与自己的差异性,并做出适当让步。

125D1

7.眼中只有彼此

拥有成熟爱情的你,再也不想和其他人在一起了。小小的迷恋可能没一会儿就让你感到无聊,而后你又会继续你的生活。你不会因为某些上头的瞬间有些新鲜或令人兴奋就抛弃旧爱。因为与你所爱之人相比,其他人都显得过于苍白。

你们忠于彼此,珍惜共度的时光,因为你们知道这份爱情是珍贵、美丽且难得。

103E1

8.共同进步

你认为你的伴侣会让你变得更好吗?

在一段成熟的爱情中,你的伴侣会激励你成为更好的自己,激发你更多的潜力。成熟的爱情让你更加爱自己,伴侣坚定的支持和信念也让你更加相信自己。

113FE